本期话题:游戏到底是收费的好还是免费的好?
小白的话:

  《小白说事》这个栏目的想法由来已久~只是一直没有付助于实施,原因有很多,不过更多的是自己太懒的缘故:)

  这个栏目是由官网编辑来拟订话题,涵盖网络游戏的方方面面,作为玩家交流和讨论的起点,和畅所欲言的平台,其中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均来自各人感受和玩家感言。

  “回忆过去,总结现状,展望将来;辨析游戏时事,启发思想.....”——扯的有点远哩- -!!废话不再多说,直接奔主题

正文:冷眼看游戏

  从网络游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至今,经历无数次的洗礼和冲击,中国的网游界愈加成熟了,但同时也更加混乱,更加让人觉得看不清,猜不透,想不明白!

  随着中国网游界经历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追根究底可以总结为两个字——改革!!

  那么改革后的游戏圈迎来了什么?又有哪些和我们密切相关和最为关注的呢?——想当然就该是运营模式的转变吧。

  较早接触图形网游的玩家都该知道《万王之王》,当时该游戏采用的是包时卡收费(即发行周卡、月卡等);而后《石器时代》、《传奇》等网络游戏在刚进入大陆市场时则单纯采取纯点卡收费,后来还蜕变成点卡与包时卡并行的收费方式;直到《巨商》等免费运营网游进入中国市场,网络游戏的收费方式又多了一种收费方式,即:免费游戏,虚拟道具。一时以来,在中国发展了七年的网络游戏行业,从此陷入了多种收费方式的运营局面。

  但对于玩家来说,究竟哪种方式最适合中国的大部分玩家呢?先让我们对这几种收费方式逐一分析。

  NO.1 包时运营:这个小白上学的时候比较喜欢,原因很简单,兄弟我有的是时间啊!花个几十元一玩就一个月!省钱!又实惠!不过这样的游戏大多都有个通病,就是泡菜游戏,特费时间。可以这么说:游戏中的高级人物都是“泡”出来的。

  NO.2 免费运营:此种方式大家也都很熟悉了,就是在游戏当中的时间过程不要钱,游戏辅助道具需要花钱。这种运营模式近年很流行,也很受上班一族的青睐,原因很简单:游戏的时间少了,花钱包月亏得慌啊!当然,游戏内卖的道具也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可以帮助上班族更快的完成级别上或是其它方面的差距。

  说了这么多,你觉得哪种运营方式更适合你呢?(有想法说出来嘛,不说谁又能知道呢?)

 我要哼哼: [共有 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验证码:
                    

注:以上只代表金山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金山观点;金山不对网友留言真实性作任何保证。)
 
 
  看小白一个人在这里YY是不是有些心痒痒?那你还等什么?赶紧写个话题投给小白吧(baidachuan@kingsoft.com)!让更多的玩家们去评判!说出各自的想法!

  当然,你也许很不屑一顾投稿,没关系!那你就来这里灌水吧!反正这里灌水不犯法~也没人封你ID:)还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

 
 
  兄弟,别指望投稿有什么奖励。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什么都没有!别指望有什么小红花,那一切都是奢望!想都不要去想!
 
 
© 2007 金山公司